似曾相识微雨燕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这里是我的Fantasy

三王访谈录
 
——你们的名字?
A: 我叫硕风和叶!
B: 我是寒江……嗯……穆如寒江。
C: 牧云笙。
 
——种族、民族、籍贯?
A:我是瀚州人,瀚北硕风族!
B:我是中州人。
C:我……嗯……半人半魅。
 
——宗教信仰?
A(抬头,双手先交错后击掌,再张开双臂向天):盘鞑!
B:我是个江湖人,信情义吧,人要有情有义。
C:我父皇信星命,我不信。人为什么不能自己掌握自己的命运?
 
——职业?
A:我是硕风部的主君,是铁沁,是王!
B: 我做过小混混,当过兵,现在……是穆如家的少主。
C: 他们说我是端朝的皇子、太子。但这好像和我没什么关系。
 
——小时候记忆中的父母?
A:我阿爸是部落的首领,是个英雄!我阿妈是草原上最美丽勇敢的女人!
B:我小时候是个孤儿,不知道父母是谁。
C:父皇对我一向冷漠,很少见面;母亲只听说是个美人,已不在人世。
 
——小时候最开心的事?
A:阿爸和部落里的男人们打猎归来!
B:和小伙伴们一起有肉吃。
C:安静地看书、写字、画画。
 
——小时候最不开心的事?
A:要交的贡羊太多,阿爸阿妈发愁!
B:受人欺负,被人骂是没有爹娘的孩子。
C:他们表面恭敬,实则视我为异类。
 
——小时候的梦想是什么?
A:长大,长得强壮,成为和阿爸一样的男子汉!
B:做个有父母的孩子,有一天知道我的父母是谁,见到他们、和他们相认。
C:梦想在另一个世界见到我的母亲。
 
——少年时最愉快的事?
A:遇到朋友和喜欢的女孩子!
B:行侠仗义,保护想要保护的人。
C(看了一眼寒江):和朋友在一起。
 
——少年时最痛苦的事?
A(看了一眼寒江):穆如铁骑杀死我阿爸阿妈和族人!
B:刚和父亲重逢,父亲就让我杀死自己。
C(低头):他人因我受连累。
 
——喜欢什么样的女人?
A:美丽勇敢的女人!
B:会关心人的女孩子,谁对我好我就对谁好。
C:懂我的女子。
 
——理想的爱情?
A:像阿爸阿妈那样的一辈子!
B:两个人一起浪迹天涯,相濡以沫。
C:彼此日日相伴,心意相通。
 
——长大后最痛苦的事?
A:金珠海,我的女人、我的亲人死在我的怀里。
B:我喜欢的女孩子近在咫尺,却只能以礼相见。
C:永远地失去她。
 
——最害怕的事?
A:怕自己心软,失去力量。
B:怕自己做错选择,伤害想要保护的人。
C:怕我的另一面出来,做出不知什么事情。
 
——梦想中的生活?
A:纵马驰骋,在草原上自由自在地生活!
B:没那么多破事儿,家人能像家人一样在一起,朋友能像朋友一样在一起,喜欢的人能像喜欢的人一样在一起。
C:与世无争,大家各自安好,谁也不算计谁、伤害谁。
 
——现在最想做的事?
A:统一瀚州八部,打到天启,为阿爸阿妈复仇!
B:作为寒江,而不是穆如寒江,和苏语凝在一起。
C:学会盼兮留下的那本书上的东西,让世人知道他们错了。
 
——如果有来生,想做什么?
A:和牧云严霜生在一个部落里,娶她做大阏氏!
B:过好这一辈子吧,还有好多要做的事儿呢,我没想那么远。
C: 生在平常人家,过平常的一生。

评论(11)

热度(5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