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似曾相识微雨燕

似曾相识微雨燕

 

【Dt * 艾情】从男神到奶爸

1.     

Dt退役了。他那条简单的微博,又掀起了轩然大波。

 

所有人此时都知道了,Dt的ID名称,原来来自于appledog。

 

见过执着的,没见过这么执着的。见过痴情的,没见过这么痴情的。

 

然后,在社交媒体上,Dt消失了。微博账号还在,但不再有任何内容,名存实亡。

 

多少女粉丝痛心疾首,怅然若失。

 

 

2.     

不过圈内人都知道,Dt退役是因为appledog怀孕了。

 

Dt也觉得有些突然,并没有完全做好思想准备。其实,他们一直有避yun的,就是有那么一次……咳,不提也罢。

 

身边的几对里面,作为男生,他年龄最小,他当爸爸最早。

 

表哥韩商言年纪不小了,爷爷也很希望能赶快抱重孙子,可架不住孙媳妇年纪小啊,人家还在读书呢。所以,每当爷爷在电话中问起,韩商言不是顾左右而言他,就是说“爷爷您别老盯着我啊,还有小白呢!”

 

Grunt和艾静也领证了,不过Grunt早放出话了,当职业选手太辛苦,他还没玩够呢,等他退役了要先和媳妇一起好好玩两年、享受享受两人世界再说,孩子嘛……他自己的心性还是个孩子呢。

 

还有K&K的领队小米,小米年纪老大不小了,家里又是小地方的,同学朋友的孩子都上学了,还有不少老二都能打酱油了,父母当然也着急抱孙子。但小米疼老婆,孙亚亚年纪不大,研究生毕业刚参加工作,还是事业要紧,所以,他们也不着急要孩子。

 

所以现在,只有自己要面临这件人生大事。和谁商量呢?

 

 

3.     

想来想去,先打电话给已经退役回济南老家的Buff。

 

“听说了,恭喜恭喜!”Buff现在在老家经营一家高端网吧俱乐部,还搞了个少年队,凭借拿过亚洲冠军和一些国际大赛的名次,事业也算风生水起。

 

“我告诉你啊,女人怀孕时情绪容易波动,刚生完孩子后也容易有产后抑郁,你一定要多陪她,要有耐心,要多和她说话。”Buff忙不迭地传授经验。

 

多陪陪,这个还可以做到。多说话……这个有点难。

 

“对了,现在弟妹几个月了?”

 

“六个月快七个月了。”

 

“那你买东西了没有?”

 

“买什么东西?”

 

“母婴用品啊!”

 

“还没有。需要买什么啊?”

 

“啊啊啊,你这些都不知道啊!”Dt刚退役,还没顾得上想这些问题。艾情呢,还天天挺着大肚子上班,忙于SP的训练。

 

“你等等啊,我让你嫂子给你列个要买的东西的清单,品牌就不给你推荐了,我们那时候都是买便宜的,你肯定要买好的。”

 

“好的,谢谢Buff哥,谢谢嫂子。”吴白虽然话少,但还是非常得体礼貌的。

 

 

4.     

一周之后,艾情和吴白吃过晚餐,吴白递过来一打A4纸。

 

“本来想发给你个Excel文件的,但听说孕妇老看屏幕不好,我就打印出来了。”

 

艾情一看,原来是一个母婴用品的列表清单,从大件的摇椅、婴儿床、摇篮、婴儿车、汽车安全座椅,到弹乐椅、哺ru装、哺ru枕、吸奶器、奶瓶、尿不湿、护臀霜、婴儿指甲刀……应有仅有。每个项目后面都列了几个品牌,下面列出了性价比、规格参数等各种指标,还有推荐的星号。

 

“我把我觉得不错的都用星号标出了,就是4星5星的,但我还是觉得你看看比较好。你喜欢的就打个勾好了。”同时递过来一支笔。

 

“你这是练级买装备吗?“艾情哑然失笑。

 

“嗯,差不多吧。”

 

艾情想,看来Dt已经准备好,开打一个叫做“如何做奶爸”的游戏了。

 

5.     

因为Dt退役之后暂时不工作,家里的进展很快。客卧被改装成婴儿房,用环保漆涂上了可爱的图案,里面换上了儿童房的家具,并迅速装满了各种母婴用品。

 

不过Dt还是觉得不放心。再想想,身边还有个人可以去问。

 

Solo。

 

19岁就当父亲的solo。

 

于是某日在一个咖啡厅,两个男人见面了。

 

得知来意后,solo很理解地笑了笑,“放心,你一定能做个好爸爸的。“

 

“我家里有一些育儿方面的书和画册,都还没舍得处理,回头我叫个快递给你送去。当然了,这些书有些老,有几本比较好的,你可以看看现在有没有最新版本的。另外还有几个网站的育儿栏目不错,我回头整理一下发给你。“

 

于是某日下班,艾情看到Dt的桌边堆了一大堆书,什么《妈妈宝宝大全》、《婴幼儿0-3岁成长全攻略》,《家庭婴幼儿食品制作》之类的,而他正在认真地记笔记。

 

看到老婆回来了,Dt抬眼,“你做产检的那家医院有个生育培训班,最近正好有一期,我已经给咱俩报上名了,这周末第一次上课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

好吧,你长得帅说什么都对,都听你的。

 

 

6.

Dt和韩商言进行了一次严肃的谈话。

 

是关于在appledog怀孕期间,Dt的工作安排的。

 

Appledog对自己始终是职业女性的定位,产前不肯回家休息。“我妈说了,她当年怀我和我姐姐的时候,生产前两天还骑着自行车去给学生上课呢。“

 

Dt和Gun讨论的具体内容不得而知,但大家都知道的是,那天之后,退役后暂时无业的Dt开始陪太太去SP上班了。

 

陪太太去……SP……上班了!

 

竞争对手啊!

 

K&K里面炸了锅。这次联姻K&K亏大发了。

 

“老大,你说咱们队长是不是被你送到SP去和亲了?”97郁闷地问Gun。

 

SP内部当然也很热闹,不过最兴奋的莫过于inin,能近距离看到他的男神他就很高兴了。

 

他现在已经不是小inin了,滑梯、All退役了,如今的队长是taotao,副队following再打一届也要退役,inin算是队里的老队员了。不过,appledog还是经常做他的陪练。

 

于是在训练室中,挺着大肚子的appledog坐在电脑前,屏幕上是《密室风暴2》,appledog和Inin各自操控的都是女人形象,正在练习密室格斗环节,两人都使用匕首,上下翻飞,白刀子进红刀子出,两个人物都灵活、敏捷,杀气腾腾。

 

好像不是孕妇适宜的活动啊。

 

Inin一边忙着近身格斗一边想,你们中国人不是说一孕傻三年吗?怎么姐姐的操作还这么厉害啊。真郁闷。

 

终于结束一局,inin以微小的血条优势胜利。

 

“好了,你该休息休息了。“Dt走到老婆身边,扶她站了起来,”你去外面走走吧,我陪inin练下一局。“

 

艾情用手撑着自己的腰,挺着大肚子出去休息了。留下训练室里的inin张大嘴巴。

 

什么?这什么情况,我男神陪我训练!appledog姐姐,撒郎嘿呦!

 

很快,SP内部的人们听说此事都乐开了花,SP花一份的钱请了两个人,还是K&K的前队长,退役前国内积分排名第一人!

 

 

7.

艾情产检去的是一家高档的外资医院。

 

产期临近了,产前培训课也上过了,Dt又专门陪太太去产房参观了一次。

 

条件很好,里面有配套的卫生间,有长沙发,茶几等家具,还有一台电视。与其说是产房,不如说更像是个布置简约高档的家——如果不留意那个产床的话。

 

陪同的护士长给他们做着介绍,“产妇阵痛期间长短不一,这时最好不要坐着,要来回走动促进开骨缝。阵痛来袭的时候除了要按照我们课上教的那样呼吸,还可以看看电视转移一下注意力。”

 

“那第一产程的时间会有多长?”

 

“这可不好说,快的有一两个小时的,长的十几个小时甚至更长的也有。”

 

“嗯……”Dt犹豫了一下,但还是说出来了,“我太太不喜欢看电视,我们到时候能给电视连上游戏机吗?”

 

……

 

于是,当艾情终于开始阵痛被送进产房的时候,时不时过来检查一下的医生护士都看见这样一幕:产房里的电视连上了一个从家里带来的PS4游戏机,陪产的先生正在和产妇一起,面对着屏幕打得不亦乐乎。

 

 

8.

孩子生下来了,是个漂亮的女孩,小名叫“心心”。

 

因为艾情和姐姐艾静名字只差一个偏旁,心字旁是艾情独有的标志。

 

出院之后,K&K的赵阿姨介绍了一个同乡的月嫂进驻到家里。Dt给孩子拍照片、打电话通知挪威那边的家人。两边俱乐部自然也有人通知了,微信里一片祝贺的红点,来不及一一点开看。

 

夜晚,月嫂抱走了宝宝,在隔壁的婴儿房睡去了。Dt拥着艾情,“辛苦你了。对不起。“

 

“为什么总要说对不起?“妻子温柔地问他。

 

“生孩子太不容易了。“虽然之前学了很多,可真到经历的时候,才能体会过程的艰难。

 

“我会对你更好的。“当年仰望的女神,现在是他怀中的妻,他不知自己的人生何其有幸,千言万语想对她表达,但最终只会说这一句。

 

“我知道,我知道。“ 艾静靠在他胸前,轻轻地说。他说不出来的,她都懂。

 

 

9.

 

电竞圈的人都知道,退役的Dt特别宠闺女。

 

这已经是五年之后了。Dt如今在一家游戏公司做技术总监,因为他学CS出身,懂技术,同时又懂游戏。不过,公司的人对他在电竞界的辉煌历史不甚了了,只知道吴总监话不多,但做事很有条理。还有,家里有个在游戏俱乐部上班的太太,小有名气。

 

Dt家在生了女儿心心之后,过了两年,又生了个儿子,小名叫“天天“,口天吴的”天“。

 

女儿活泼,儿子安静。

 

周末,一家人去郊区的森林公园野餐,地上铺着野餐垫,艾情正在把带来的食品准备出来。

 

不远处的草坪上,Dt正带着心心放风筝,小女孩跟在爸爸后面,呼啸着跑着,兴奋地叫着,“再飞高一点,再高一点!”他们已经放了好长时间了,可心心还看不出有累的迹象。

 

眼前,男孩天天安静地坐在野餐垫上,对远处的热闹毫不感兴趣,正在认真地拼着一个从家里带来的拼图。

 

当妈妈的大声向要跑远的老公和女儿喊:“吴白,心心,过来吃饭啦!”

 

又温柔地对眼前的小男孩说:“天天,快拼出来了吗?咱们先吃饭好吗?吃完了妈妈陪你拼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小男孩听话地点点头,小心翼翼地把已经拼好的部分放在一边,又对妈妈说:“别让姐姐碰天天的拼图。”

 

“好的,我帮你看着。”艾情知道,心心有点大大咧咧的,要是碰坏了弟弟的拼图,又要一场大闹。

 

正说着,Dt带着心心回来了,女孩依然兴奋地对妈妈说:“爸爸把风筝放得可高、可高啦!”她使劲儿伸手往天上比了一下,“有这么这么高!”

 

“好厉害啊!”妈妈附和着。

 

一家人团团圆圆地坐在野餐垫上吃东西,喝饮料。在外人看来,一家四口,有儿有女,人生如此,夫复何求?

 

 

10. 

 

对艾情来说,当妈妈并不是个容易的差事。对孩子再有爱,也会有崩溃的时候。

 

这个女儿,对玩芭比娃娃没什么兴趣,反而喜欢各种跑来跑去的活动。考虑到孩子的视力和身心发展,他们很少给孩子玩手机、平板里的游戏,而是以各种“散养”的活动为主。心心喜欢玩各种汽车,家里就买了各款大小汽车玩具,包括遥控汽车,在家里横冲直撞。他们从没给孩子看过CS等枪战游戏,但心心偏偏对各种玩具枪很感兴趣,买了水枪的第一天就把弟弟弄哭了……

 

因为这个女儿好动淘气,艾情有时难免会急躁。好在,爸爸Dt却从来不急,就算心心闯下天大的祸事,他也会耐心地给她讲道理。在他的耐心之下,心心不管怎么闹,还是个知道分寸的孩子,绝对不是公众场合那种熊孩子。

 

而男孩天天呢,却过于安静了。对男孩子之间的打打杀杀不感兴趣,平时喜欢做手工、拼拼图、搭积木、画画……各种安静的活动。

 

当父亲陪着这个儿子的时候,两个人可以一两个小时不说一句话,就是在那里一起做东西。

 

这也太闷了吧。

 

好在有艾情这个妈妈,还能逗引着儿子说点话。母子之间典型的对话是这样的:

 

“天天,你搭的这个是什么呀?好高好高啊!”

 

“这是塔。”

 

“这是什么塔呢?”

 

“电视塔。”

 

“噢,这就是咱们上次去北京时参观过的中央电视塔啊!里面还有个演播厅可以拍照,你还记得吗?”

 

“记得。”

 

“你积木已经搭好了,让妈妈给你的作品拍个照好吗?“

 

“好,谢谢妈妈。“

 

“照片拍好了,那咱们出去玩儿吧,妈妈和你跑步开火车好吗?”

 

“好。我先把积木收起来。”

 

天天认真地把积木塔拆开,把一块一块积木妥善地放在盒子里。然后和妈妈到院子里玩儿,母子两个假装开着火车从上海开到北京又开回来。

 

……

每当看到这种场景,Dt都会有些羡慕甚至嫉妒儿子。他的童年,可没有人这样陪他。

 

 

11.

 

当父母再辛苦,也要有两人世界的时候。

 

周末,把心心和天天丢给依然还没有孩子的韩商言和佟年,让他们当babysitter,Dt和艾情跑出去玩儿了。

 

无非就是逛逛街,看看电影,做做恋爱时做的那些事。

 

说起来,他们两个也没有多长的恋爱时间。刚捅破窗户纸,就公开了。之后更多的时间还是在训练、比赛间隙忙里偷闲。再之后,又有了孩子。

 

“下次休年假的时候咱们把心心和天天送到阿姨家去吧,她也能带着孩子们去看外公。然后我们自己出去旅行。你不是一直想去西班牙吗?“Dt说了一长串话。

 

当了父亲之后,大概因为要陪爱动又话唠的心心,Dt的话也比以前多了一些。

 

他说的阿姨就是韩商言的继母,她非常喜欢这两个孩子。

 

“我还以为你心里光想着孩子,忘了我呢。“

 

“这怎么会?“

 

“大家都说你最宠心心。“

 

“你知道我为什么最宠她吗?“

 

“我可能知道。“

 

“因为她像你。“

 

一直都觉得错过了太多,不能像solo、像表哥韩商言一样,在她的身边见证她的成长。从第一次知道她的名字,到最终作为男朋友站在她的身边和她朝夕相处,他经历了十年的时间。

 

记得那时的少年曾暗暗地对心里的女孩说:请你等等我,等我长大,等我能打败我的对手,等我能到你身边和你同等地站在一起,千万不要找别的男朋友。

 

还好,他是幸运的。

 

更加幸运的是,他能在女儿的身上,看到她小时候的影子。

 

丈母娘都说,心心很像小时候的艾情。

 

“你知道吗?狗狗。”

 

“知道什么?”

 

“因为心心,我更了解你了。”

 

“是吗?”

 

“也更爱你了。“

 

一直以为年少时的爱是最深情最痴情的,可原来随着生命的成长,他还可以更爱她。

 

“我也是。”妻子说。

 

 

 

【The End】

似曾相识微雨燕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似曾相识微雨燕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