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曾相识微雨燕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这里是我的Fantasy

关于Grunt的胃是如何养好的

1.

亚锦赛前,Grunt 的胃病再次发作,被One替换下来,错过了亲自夺冠的机会。

Gun当场下了死命令,让Grunt必须养好胃,否则不能再待在一队。

消息传到艾静这里,艾静大哭一场。

她知道,对这个自负的男人来说,这是多大的打击和遗憾。

她也知道,年级轻轻的他,为什么会落下这样一个毛病——因为那个疯狂的,不顾一切的女孩。

艾静感慨,像是命运的捉弄,她险些和妹妹艾情一样,也栽在了男友的前女友手上。这几年的折腾反复,都是因为那个女孩不肯放手,以死相逼。

她之前就从艾情和dt那里得知了Grunt那天是如何与那个女孩拼吃药,终于拼出了自由身。可那时还不知道的是,后果有多严重——

以弄坏了他的胃为代价。

亚锦赛夺冠后,艾静去训练基地看望Grunt。

所有的小队员都听见,宿舍里传来了很大声的女人的哭声。

艾静抱着Grunt, 不管不顾地哭。Grunt完全可以想象,外面那些小崽子们的反应。

以前是他带着他们坑老大,现在遭报应了。

怀里的女人一边哭,一边吻他。要不是他身体依然不适,他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来。

他们这一对一直这样,大开大阖,爱恨情仇,如火如烈酒。

哭够了,艾静去卫生间洗了脸,补了妆,出来,看着自己的男人,宣言一般地说:“从此你的胃,归我管。”

艾静和艾情一样有超强的气场,她又是当姐姐的,比艾情自然更胜一筹。

拖着他先看西医,做胃镜,彻底检查。又去看中医。然后就是每天督着他吃药。几个疗程之后,不用再吃那么多药,可胃是要养的,艾静又不能每天看着他。

那天下午训练结束后,领队小米说:“大家先别走,有事情要和大家说一下。”然后,请出了艾静。

“D嫂来啦!”

“不是D嫂,是G嫂,你什么眼神!”

K&K内部女眷的称呼有点复杂。按说该从佟年开始,大嫂二嫂按序列排下来,可这几个嫂子中,佟年年纪最小,其次是孙亚亚,然后是艾情还有她的双胞胎姐姐艾静,年龄最大的是新来的Buff的太太。于是还是我们可爱的,第一个叫出大嫂的小机灵鬼97,发明了以下称呼体系:

老大的新太太佟年还是叫大嫂;

领队小米的女友孙亚亚叫米嫂;

队长Dt的女友艾情叫D嫂;

Grunt, 江湖人称G帅,女友艾静叫G嫂;

远在济南老家的Buff的太太,叫霸嫂。

大嫂最软萌,米嫂最活泼,D嫂最专业,霸嫂最贤惠,而最霸气的,是我们刻薄王的女友,G嫂。

G嫂说的简明扼要:

“我宣布一下我和Grunt的约法三章:

第一,不许吃辣;”

大家都知道Grunt是四川人,这条可是要了亲命。

“第二,不许吃冷饮,喝冷水;”

这条还好,可出国比赛的时候都是冰水啊。

“第三,不许抽烟喝酒,暴饮暴食,不按时吃饭。

以上这些,在坐诸位都有权监督,发现之后人人得而诛之。如果你们提醒了某人不听,直接告诉我,我来处理,待会大家都加一下我微信。你们执行情况我会不定期过来抽查。如果发现有人包庇或者怂恿某人违反以上三条规定,不用我出面,你们米领队自会有计较,都听明白了吗?”

“都听明白了!” 一帮落井下石的家伙不怀好意地边冲着Grunt笑,边扯着嗓子齐声回答。

小米很和气地补充:“G嫂说的事我和老大都同意,大家照着做吧。”

以往Grunt是队里最张狂的,除了老大和Dt, 逮谁怼谁,这下好了,一物降一物,Grunt彻底掉进了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里。

偷偷抽根烟,有人管;

偷吃个鸭脖辣条,有人管;

大热天要吃个冰淇淋,有人管;

聚会时馋酒喝,有人管。

要想不被打小报告,只能私下贿赂。

小队员们,尤其是Demo这样一直被Grunt欺压的,终于扬眉吐气了。

G嫂还嘱咐了One的妈妈,平时要多熬粥给Grunt喝。于是,每当大家大鱼大肉胡吃海塞时,我们的G帅面前,是雷打不动的一碗粥。

2.

一年之后,江湖上大家都知道的是,虽然K&K有不许公开提及婚恋情况的规定,但实际上,所有18岁以上的队员,包括替补队员,都脱单了。原因很简单,女友都是嫂子们介绍的。有艾静的中文系才女学妹,有孙亚亚统计系的学霸老乡,有霸嫂山东籍高个长腿在上海读经管的表妹,有……

对了,当初让Dt头疼懒得讲的、和德州扑克有关的概率论常识,已经有统计系才女给大家培训过了。

总之,K&K如今最著名的已经不是每次大赛的战绩了,而是以高颜值高学历著称的女友太太团,而且,女友太太们之间不是同学就是亲戚,绕来绕去都是熟人。每次国内比赛,现场至少会有三四个到场,在嘉宾席坐一排,成为记者拍照焦点。就是出国比赛,一般也会跟上两三个,由队里按一定比例补充差旅费。不用说,还有一个必会同行的艾情,是不用K&K掏差旅费的。

而我们的SP, 不仅老大solo依然单身,下面的选手,因为不许恋爱的规定,也都是单身。

Gun很得意,有一次对solo讲:“知道什么是企业文化,什么是软实力啊?懂不懂?你还不赶快把你的个人问题解决掉?”

这样导致的一个后果是,每当有新人冒出来,SP和K&K都要抢的时候,SP越来越难抢了,只有出高价才有可能。连taotao都因此闹了闹,长了工资。

3.

不过江湖上不知道的是,K&K的女友太太团还有一个内部传统。

每次出国随团的太太或女友,不管是谁家的,都要负责三件事:第一,用一个旅行热水壶给Grunt烧热水,每天装满他的保温壶;第二,用一个便携式旅行焖烧杯,用从国内带的米和杂粮,保证Grunt每天一碗粥;第三,监督Grunt严守约法三章。

顺便说一句,由于最近新来一个妹子是学营养学的,给大家进行过内部培训,所以每个女友太太手里都有做几款营养养胃粥的标准菜谱,所有人做的都保证标准统一,堪比ISO9000。

就这样,我们的Grunt同学,尽管在其他方面还是一个酷酷的少年,让万千少女痴迷,但在生活方式上,早早过上了手捧保温杯的中年养生男的生活。

4.

有一次出国比赛,Grunt和solo不知怎的坐下来一起在咖啡厅单独聊天。

solo笑着对Grunt说:“我刚知道你们队女友团的内部规定,那天我还奇怪,为什么小米媳妇给你送粥喝,原来是这么回事。怎么样,胃差不多养好了吧?”

Grunt说:“是。”他又笑笑,“艾家的女人都太厉害了,我认了。”这个狂傲锐利的男孩,眼镜后女孩般长长的睫毛闪动,流露出一丝温柔。

“我最近才听说你的胃是怎么坏的了,你太冲动了,我知道后吓了一跳,处理这种事情总会有别的办法的,不能这么伤害自己。”solo的口气像个大哥哥。

“我比你幸运。能留下我最爱的女人,值。” Grunt的眼中又出现他一贯的张狂,他太了解对面这个自己从少年时就渴望比肩的男人,一句话戳到solo心里。

“最爱的女人”,这五个字,是solo内心最深的痛。08年的恩怨局,当那个问题出现在屏幕上时,solo傻了:

“除了母亲和女儿,你最爱的女人是谁?”

当时几十万人在线,不停刷屏。

他知道,为了女儿,除了“苏澄”二字,他没有也不可能写出别的答案。可他也知道,当这个答案呈现在屏幕上时,他就再也没有挽回的机会,连他幻想中、奢望中,那最后的一丝渺茫的机会也不会再有。那两个字将再次掀起轩然大波,伤害他此生最爱的女人,也会更深地伤害他自己。

“是的,是你幸运。”solo笑着说,眼神中略过一丝黯然。

这两个面对面的男人恰好爱上了一对容貌如出一辙的双胞胎姐妹,故事的结果却全然不同。

“想喝酒吗?”Grunt问。

solo点点头。

“我只能以茶代酒陪你了。”看来Grunt已经养成了好习惯,没人监督也能自觉。

“好。”

……

此次回国三个月后,电竞业内大佬solo宣布结婚,太太是SP内部一个各方面都很普通的行政助理。同时宣布,为了不违反公司内部规定,solo的新婚妻子已辞去SP内部职位,即将去一家和电竞无关的公司工作。婚讯公布之时,各俱乐部大佬和业内顶尖的现役退役选手纷纷祝贺。

同一时间,正在短暂假期中的Grunt一边靠在正在电脑上写专业论文的艾静身上腻歪着,一边看着手机上刷屏的消息,微笑着摇摇头。

评论(15)

热度(469)
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