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曾相识微雨燕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这里是我的Fantasy

【Gun】如何忽悠你的孩子不打游戏

小短文。ooc归我。

时光流逝,连韩商言都当上爹了。

他是身边几个兄弟中最后一个当爹的。这样当然有很多好处,比如可以捡别家孩子的旧衣服,旧玩具,比如可以得到很多传授下来的育儿经验。

说到捡二手儿童用品,按说我们的Gun神是不差钱的,不过考虑到他在恋爱期间欠了表弟一屁股债,能省则省依然很有必要。

韩商言的孩子是个儿子,从出生哭声就很大,长得也很像他,小名叫枪枪。

在姥姥姥爷爸爸妈妈叔叔婶婶和小哥哥小姐姐们的爱护下,枪枪小朋友一路健康茁壮地长大,上了小学。

可枪枪上了学之后,韩商言的苦恼也就开始了。

身边的兄弟朋友们虽然都做电竞这行,可第二代还真没有特别沉迷游戏的,不知道是他们有意引导还是采取了什么措施。而且,娃们上了学之后成绩都还不错。可枪枪小朋友却是个游戏迷,学习成绩也不太好。

这不,刚上了不到两年学,已经请了N多次家长了,佟年嫌丢人不肯去,只好韩商言每次去,给老师陪笑脸。

必须得想个办法。

孩子姥姥姥爷对此也很关注:“商言,年年啊,我们对游戏和电竞没有意见,但孩子老看屏幕对视力不好啊。”

而且,韩商言还隐约记得有一句话,说他娶年年拉低了她们家的智商。

当然,我们的Gun神是不惧人言的,只是,他不想让老婆为此太伤脑筋。

于是,想到自己年轻时是以善于忽悠闻名,他决定要好好教 tao 育 lu 一下自己的亲儿子。

某日,韩爸爸把枪枪小朋友叫到身边。

“枪枪啊,你知道你老爸是干什么的吗?”

“爸爸是电竞高手,还是俱乐部老板!”

枪枪很自豪。

“是的。那枪枪想过长大后做什么吗?”

小朋友转转眼睛,显然还没想过这个问题。

“你当然要子承父业,接你老爸的班了呀!”

“啥叫子承父业?”

哎,看来孩子学习是有问题。

“就是你长大也当电竞高手,然后也当俱乐部老板了!这样你才会有前途。”

“好!”枪枪同学满腔热血都被点燃了。

“你看,要当高手就不能输在起跑线上,你现在开始练已经不算早了,应该和学弹钢琴一样,三四岁就开始。”

“那肿么办?”

“练啊,从现在开始练啊。”

枪枪点点头。

“我给你定了个训练计划。每天你都要用你妈编的小软件练反应时,还有练手速。然后周一三五练密室风暴,周二周四练LOL。这些是作业,不许偷懒。”

“哦。”枪枪隐隐感觉好像不太美好。

“然后周六我请Grunt叔叔给你上两节1v1的课,你知道Grunt叔叔现在是战队教练了,1v1的课收费可贵了。”

那个Grunt叔叔,对小朋友好像不怎么友好啊。枪枪想。

“每个月我们要考核一次,看看你在国服的排名怎么样,进步有奖,落后就要罚练习。”

“哦。”

“你看你这态度就不端正,给你的要求能不能做到?”

“嗯……能。”

“大点声!”

“能!”

于是,每天韩爸爸下班后,都要监督枪枪练习,一有出错就会吼,“怎么回事?你手残了吗?”

要不就是苦口婆心地说服教育:“你看你爸我花这么大力气陪你打游戏,你要打不好对得起谁呢?”

有时又说起别人家的孩儿:“你知道吗,你济南Buff叔叔家的老二在你这么大时,APM已经200了,你看看你,才65!多丢人啊!”

其实韩商言根本没见过Buff家的老二。

每当枪枪写作业时,韩爸爸都要催:“快写快写,差不多得了,省下时间多训练才是正事。”

如果发现枪枪居然在看一本课外书,韩爸爸就要冲上来把书扔一边,“你很闲是不是?练习去!”

有时枪枪也想和老爸讨论一下学习的重要性:“老师和我们说……”

“你听老师的还是听你老爸我的?老师说学习有用就有用吗?你看你表叔表婶,你Grunt叔叔,小米叔叔,97叔叔,demo叔叔,不都是干这行的吗?搞电竞才是你的正道!”

……

两个月后某日,在一次因为练习没练好又被老爸批评之后,枪枪小朋友终于爆发了,他大哭一场,别哭边说:“我再也不要训练了!我要学习,我要读书,我要写作业!”

后来,爸爸妈妈果然再也没为枪枪同学的学习操过心。

评论(20)

热度(17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