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曾相识微雨燕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这里是我的Fantasy

【琅琊榜同人】破茧成蝶——自述


副将卫峥见证少帅从林殊到梅长苏的蜕变。

 

 

 

我叫卫峥,是一个非常普通的人。相貌普通,性格普通。我没什么特别之处,只是一个标准的军人。

 

史书中也会提到我吧,但应该不过寥寥几行而已。就是我曾经任何官职,打过什么仗,一笔带过。我这一生作为主将打过的最大的仗,应该就是元佑六年的那次边境危机,我负责保护东海防线。史书中会记载,当时的危险最主要还是来自北方的大渝和北燕,会用更多笔墨描写那边。东海这边不是主战场,只是要确保防务不失而已。战况没有什么特别的惊险或精彩,我最终做到的就是不辱使命。

 

江湖上也会提到我吧,主要会说的就是我是琅琊美人榜榜首云飘蓼的丈夫,和她有“前世鸳盟”。仅此而已。对于我这个人,并不会有什么太多的传说。因为我实在普通,大家都觉得云飘蓼嫁给我是一件很奇怪的事,我这样一个平凡的人,没有太多的故事可以给江湖提供八卦谈资。

 

不过,我这个人虽然普通,但我认识的一个人却不普通。那个人,叫林殊,是我的主将,我叫他少帅。终其一生,不论我任何官职,在我的内心,我都是少帅的副将。

 

这里,我要讲讲我的少帅的故事。

 

很多知道他的故事的人,都会为英年早逝的他惋惜,为他伤心。我也惋惜,也伤心。这世上,伤心的故事太多了。我的故事里也会有伤心,但我并不只想讲一个伤心的故事。我希望,在这个故事里,还有些比伤心更多的。

 

 

 

评论(2)

热度(72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