似曾相识微雨燕

梦里不知身是客,一晌贪欢。
这里是我的Fantasy

一个粉丝眼中的Dt

做dt 的粉丝是件很艰苦的事。

这年头,谁不在微博上和粉丝互个动,卖个萌,liao一liao,提升点人气。

且不说最会搞这些的grunt和97,连小demo发的东西,都被粉丝做成了系列表情包。

而他的微博,只比他哥Gun的东西稍微多那么一点,无非是一些比赛日程,还有一些他喜欢的对局的视频链接。

想看他私下的样子?不存在的。

可这也正是我们喜欢他的原因之一。

我还算不得dt多么铁的粉,我其实是跟着我们宿舍的珊珊粉上他的。

我们宿舍的妹子,一个成天追剧,美剧韩剧来者不拒,每天眼睛放光说起剧里的情节和帅哥,和我们不在一个次元;另一个有男朋友,每天和男朋友腻在一起,两人都热衷户外,一有长短假期就双双爬雪山穿越沙漠什么的,平时则是美妆小能手,桌上堆满各种化妆品;还有一个就是珊珊,爱打游戏,也是K&K的团粉,对K&K的历史如数家珍,对每个队员(包括替补)的来龙去脉–原来在哪个俱乐部,打过什么项目,得过什么奖,有过什么事迹和梗,一清二楚 。

我这个人没什么特强的追求,什么都看一点,她就拉着我一起粉K&K。一有接机什么的,就拉上我。在我们这个号称脚痛大学的学校,颇有一些K&K的粉丝,有些什么事,大家就一起去,也算是学习生活的调剂。

看多了,最让我感兴趣的,就是K&K这个神秘的队长了。

挪威华人,计算机专业学霸,多项大赛大奖在手,话少,低调,从无绯闻,纯技术流。平时面瘫,偶尔在比赛胜利时露出一丝淡淡微笑,太迷人了。

没想到,却在上海站预选赛前,闹上了热搜。

原因是,有人在微博发了几张他和一个女生晚上手拉手逛街的照片,文字是:我D魔啊,旁边那个女人是谁?

很快有人认出,是SP的女领队,appledog。

一天之内,网上炸了锅。

我们校群里也乱套了。

上次也乱过一次,是因为Gun来旁听英语课,陪计算机系一个小姐姐。那次是一片吃狗粮的气息。这次,则大不同。

低年级的有要去比赛现场喝倒彩了,本来上海站没有K&K的比赛,去的是真正迷电竞的,要看SP和新冒出来的taotao对决,可这次的绯闻犯了众怒,没票也要去现场找票了。

我们毕竟是大三了,高年级了,冷静追星,不至于。只是开始关心,这个appledog,到底是什么来历?

网上,一边有好多K&K的粉丝骂SP在大赛前蹭自家男神的热度,甚至“这个老女人是谁?”等等难听或更难听的话都出来了;另一边,SP的粉丝还有solo队的老粉也冒出来维护自家女神,有个排名在前20的选手发出了自己的电脑桌面,是15岁的appledog笑意盈盈的标志性大红脸,文字是,“用过狗狗桌面的兄弟请举手”,下面迅速搭起了楼,有说“我现在还在用”,也有说“不是兄弟,是姐妹”。还有一个俱乐部的退役选手加运营总监发了一条:“因appledog入行”,同样也无数转发,艾特,还有说“因appledog专攻狙击”的,各个俱乐部现役退役的都有,原来不认识的叙起了旧,谈起某年某月某场比赛狗狗如何盲狙爆头等等神操作……

必须承认,代沟这个东西,确实存在。他们说的是04、05年的事了。这个圈子,别说十年前,三五年就是一代,这两年入圈的,谁知道那些上古的事?

不过 K&K的年轻粉丝也不是好惹的,扒出陈年旧事,“当年solo战队解散就是因为appledog要退出, 现在还要祸害K&K吗” 紧跟着有人说:“现在还是大清朝吗?红颜祸水论?solo战队解散明明是因为solo有私生女,关狗狗什么事?”还有人更正:“才不是因为私生女,是因为你家Gun插足人家solo和狗狗,要不然,他退役那么高调作甚?” 那边Gun的粉丝也爆了,“我Gun神会插足?明明那女人是绿茶好吧?既然和solo分了手,为什么一边签SP一边蹭Dt热度? ”

每个人都好像掌握着真相,是正义的化身,义正辞严义愤填膺,而对方才是脑残粉,键盘侠,吵得不亦乐乎。

我完全晕掉了,只知道,当年solo战队的事的确复杂,appledog的确曾经人气很高,还有就是,appledog和dt明明两代人,这姐弟恋怎么谈起来的?

又有人po出,07年亚锦赛的团体冠军合影,dt,appledog,还有现在SP的滑梯。那年dt刚15岁啊!

当天的上海站预选赛,据说现场乱得一塌糊涂。可意外的是,SP高分小组出线了。

我对SP一直没啥感觉,几个老男人不是我的菜,inin那小男孩倒是挺可爱的,有点像我家的demo,可又太小了。但这次SP乱局中力挽狂澜,实力惊人,还是让人刮目相看。

SP的粉丝扬眉吐气,怼K&K粉丝:“别看你们现场闹得欢,你大爷还是你大爷!”

我没兴趣再看这骂战了,直到珊珊发出惊呼:“厉害了,我的天!”

我赶紧又刷微博,原来SP和K&K几乎在同一时间发了安民告示,一边是solo表明SP力挺appledog的态度,一边是K&K“处罚”dt的声明,两大俱乐部联手平息事端的态度呼之欲出,再紧跟着,是dt转发俱乐部处罚以及他自己的一段话:

十二岁开始,我就在为“能拥有资格站在她身边”而努力,是她,让我从一个对电竞毫无概念的人成为今天的Dt。赛场上,Dt属于战队,无关私人感情;赛场下,我属于她,无关任何人。@appledog

“哇!”珊珊惊呼,“绝世专一好男人啊!那女人上辈子拯救了银河系吧!”

我也惊了,脑海中储存的技术流变成了言情剧,原来Dt是这么外冷内热的痴情男人啊!晕倒,我的世界观需要重建了。

……

一晃几年过去了,我研究生都毕业了,签好了公司,即将工作。追星这种事早就淡了,可还是一直关注Dt和appledog的消息。

说关注,也没什么可关注的,本以为会有很多狗粮可以吃,结果并没有。两个人还是一个在K&K一个在SP, 当然两个队有很多一起去外地以至国外比赛的机会,可送机接机都是和本队队员在一起,没同过框。Dt的微博还是和原来一样寡淡,appledog的倒是热闹,可还是和直播之类有关,不涉私情,有人问也不回。

中间只闹过一次事情,有人拍到Grunt和一女子的照片,样子很像appledog , 立刻有人炒作Grunt插足队长和队嫂。可这条还没热三个小时就被辟谣,Dt发了张和Grunt的合影,附三个字“好兄弟”,那边,也几乎同一时间,appledog发了一张和一个酷似她的女人的合影,同样附三个字“亲姐妹”。过了一阵,Gun居然出现了:“咸吃萝卜淡操心,散了吧”。

再后来,Dt和appledog大婚,同样低调,两人同样贴出一张手拉手的照片,没人,只有手,两只手上都有戒指。

Gun倒是有一颗八卦的心,当时发了一条:

兄弟,叫哥。@appledog

那边appledog回了一条:

人生若只如初见……一枪爆你的头 @Gun

Gun又发了一条: 你媳妇欺负我@Dt

Dt 回的是: 哥,你还欠我钱呢@Gun

Solo那边没任何动静,只是SP官网发出了一条非常官方的祝贺微博。

……

后来又平静了,没有任何关于这对夫妇的狗粮。直到这个夏天,K&K官网发出了Dt退役的消息。

其实Dt的状态还好,远远不到英雄末路,虽然和一些新兴的小辈各有输赢,但还是不容小觑的实力选手。几年来,他在这个行业拿奖拿到手软,确实是密室风暴这款游戏本座级人物。

“听说是因为appledog要生娃了,他不要再跑来跑去比赛,要退居二线陪老婆。”珊珊告诉我。

不禁唏嘘,什么时候,翩翩少年要为人之父了。

有些人开始感慨,发文说: 一个时代结束了。

Dt照例转发了官网的退役消息,加了一句话:

Dt,appledog's time

这个id有过的所有,都属于你

@appledog

评论(24)

热度(52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